【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音乐学院举办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09:19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要求,提高大学生基本劳动技能,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5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劳动教育之日常生活劳动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劳动实践活动。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参加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不仅能够培养热爱劳动、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形成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还能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得到维护,有利于大家调整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保持身心健康。

劳动现场气氛热烈,高书记也一同与学生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在活动中高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高书记指出:首先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人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学之乃知,不问不识。”也就是说,人无论生来如何,尽管才智有差异,能力有大小,但“知物由学”却是人成长成才的普遍规律。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只有在学习中不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才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睿智。其次,希望大家要努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大家要奋斗不要躺平,做一个有担当作为的人。“躺平”一词虽然火,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躺平”只是广大青年吐槽、自嘲或解压的一种方式,从来没有成为现实的主流选择,绝大多数青年在努力在拼搏奋斗才是事实。作为“前浪”的我们也好,作为“后浪”的你们也罢,我们彼此之间存在着“奋斗的共识”。本质上,我们都是“奋斗的一代”。活动最后,学生暑假在即,为确保学生能够安全有序离校,健康平安回家。高书记亲自为大家发放了防疫包。也提醒广大师生,假期期间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面对疫情绝不松懈。

上一条:教学久久为功,提质持续发力——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会暨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