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0:51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树立正确的实践创新观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自5月20日起举办主题为“埋下科技种子,开启科技创造梦想之旅”的劳动实践活动,将学院电子创新工作室对外开放。22日上午,副校长张占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蕊、院长程素君,副院长徐彦和赵红枝,以及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学生代表就智能机器人的创新理念、方案设计、实践操作、功能优化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以此次创新成果参加6月中旬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Robomaster超级对抗赛。本项比赛备赛周期长,参赛难度大,电子创新工作室成员代表省内唯一进入超级对抗赛的学校,正在积极备战。指导教师申小萌向张校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制作的对战机器人和比赛相关准备情况。张占祯副校长对同学们的实践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并针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最后,张校长提出同学们要在课外更加深入了解机器人相关知识,积极参加科技竞赛,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通过提高专业能力来服务社会。学院要通过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学校广泛传递。

通过此次实践创新活动,弘扬了劳动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劳动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展现了我院“科创+竞赛”的育人模式。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0527192022

微信图片_20220527192039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音乐学院举办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3D打印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