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3D打印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6:19 作者: 点击:[]

5月24日,3D打印学院在校举办的“202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如期举办。当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宋伟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领导一行人出席并参观了本次作品展,3D打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观。

此次作品展是3D打印学院践行我校“应用型、地方性”办学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学院“劳动实践周”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3D打印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按照“真题真做”的原则,结合“产教融合”项目和“服务地方建设”项目,精心选题,强化指导,注重应用,反复实践,共打印出数百件毕业设计作品。经过精心评选和筹备,此次作品展共展出153件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实物作品,展品共分为工业用品、医疗用品、康复器具、文创产品、教学用具五个大类,一件件作品创意十足,形象逼真,推广和应用价值不菲,深受广大教师和同学们好评。

参观展会期间,学校各位领导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与3D打印学院领导和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毕业设计的指导过程,听取毕业作品背后的故事。参观到最后,尚宝平书记对此次作品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3D打印学院在学生毕业设计中将红色文化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做法。刘兴友校长参观过程中指出,毕业设计和实践教学中要继续充分发挥3D增材制造快速成型的优势,开拓视野,开放办学,校地联动,加强合作,持续开展产教融合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项目。

参观结束后,尚宝平书记与刘兴友校长分别为这次展览题写了“追求卓越”和“3D打印,打印万物”的留言。各位学校领导在高度认可本次展会的同时,现场指出了一些合作机遇和今后学院办学努力的方向。

此次毕业生作品展是对3D打印学院办学成果的检验和总结,也是学院劳动实践教育成果的展示。3D打印学院将充分发挥“以展促升”的平台,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努力,追求卓越,服务地方,为行业发展和学校良好声誉传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25155446

微信图片_20220525155512

微信图片_20220525155416

微信图片_20220525184724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