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久久为功,提质持续发力——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会暨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7:48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教育科学学院6月14日下午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会暨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李彦主持。

会上,副院长何冬丽宣读了《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强调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等各项教学改革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心理学、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定位与特色,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并且从创新课堂教学理念、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健全教学管理制度、重塑课堂教学生态、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整顿课堂教学秩序七个方面全面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活动。

院长牛长海作了《立足本岗、着眼全局,全力打造育人平台》的主题报告。首先,他对上半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总结涵盖六个方面:一是齐心协力、保障疫情下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二是狠抓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四是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课堂教学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五是学科与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取得新进展;六是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随后,牛长海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二是要努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推进教风不断改善;三是要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教学技能大赛,以考研和竞赛为抓手,不断改善学风;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五是要持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现管理中心下移;六是要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七是要以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二要深刻把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内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努力将课堂打造成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扎实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四要加强宣传,不断凝练教育科学学院的亮点和特色。

创新永无止境,改革永不停步!教育科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目标,持续推进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秉承“博洽、笃行、启智、育人”的院训,不断提升教书水平和育人能力,既做好“教书匠”又做好“大先生”!

4465A8

上一条:副校长宋伟到药学院GMP实训中心调研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音乐学院举办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