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药学院开展“抗疫防病 劳动健康,我为师生做香囊”专业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1:52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于2022年5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东侧举办“抗疫防病 劳动健康,我为师生做香囊”专业劳动实践活动。党委书记尚宝平、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以及药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专业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药学院精心准备了制作中药香囊所需的各类中药材和香囊布袋等材料。学院老师详细介绍了中药香囊中所蕴含的中医药知识,以及抗疫防病香囊、防蚊驱虫香囊、预防感冒香囊、醒脑开窍香囊、安神助眠香囊等5种香囊的香囊组方、功效和制作要点。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尚宝平、张宝林、张丽伟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香囊,按照组方填装药材、包装布袋,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制作中药香囊的专业劳动实践活动特别有意义,让大家在手工和互动中既学习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切身体悟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内涵。

活动中,尚宝平、张宝林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尚宝平给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并寄予同学们殷殷嘱托,要学会劳动、善于劳动,体验和感受劳动带来的收获和乐趣。张宝林勉励同学们要通过此次专业劳动实践继续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中医药文化,争做积极向上的时代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药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专业劳动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劳动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205151921171

微信图片_20220515192422

微信图片_202205151924222

IMG20220515153722

微信图片_20220515170705

微信图片_202205151705361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办校第一届啤酒节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体育学院开展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