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体育学院开展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1:51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不断推进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持续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新乡学院体育学院举行以“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主题劳动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在2022年5月10日—2022年5月16日期间,体育学院各辅导员分别召开劳动实践周主题班会,鼓励全员学生积极劳动。随后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分别在图书馆周边、二楼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门前、健身房、体操馆、羽毛球馆、排球馆、网球场、教学楼实验室、东、西区器材室进行卫生打扫,在打扫的同时各班级同学还负责整理区域自行车摆放工作,整洁区域卫生,同学们积极认真打扫卫生,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认真清理场地里残留下来的垃圾,大家互相配合,互相帮助,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清扫活动中。在清扫过程中,体育学院的学生们还对自己使用的场地进行保养,积极排查设备损坏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场地焕然一新,将“我的场地我保养”的口号落实到实处。随后,各班级还组织学生在线下观看《大国工匠》的视频,学习工匠精神,在观看《大国工匠》视频后体育学院举行“讴歌劳动美,礼赞抗疫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向学院进行投稿,用自己的文笔赞美劳动者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动模范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此次劳动周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观念,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劳动的重要意义。激励大学生立足实践,在此次活动中也贯彻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形成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药学院开展“抗疫防病 劳动健康,我为师生做香囊”专业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劳动实践周作品展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