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6:29 作者: 点击:[]

为保障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序开展,4月22日下午3:00,教务处在图书馆928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部署会。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领导、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高雪霞主持。

高雪霞结合审核评估任务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统计表中的重点事项进行了讲解,指出本次检查要结合审核评估相关要求,从综合情况、基层教学组织、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检查、实践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学籍管理八个方面,重点对前期布置的检查课程大纲修订情况、试卷材料整理情况、教授授课情况、实习实验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等相关教学材料的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各检查组应严格执行检查程序,将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工作落实落细。

王选年讲话强调: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这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又是今年审核评估之前的大规模摸底排查工作,目的是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期中教学检查要结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对课堂教学效果、信息化教学、教材的使用与建设情况、专业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三是各学院要特别关注新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带领老师认真学习《新乡学院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原则及管理办法》(新院教〔2022〕6号)文件精神,按照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大纲的修订工作;四是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及各学院按照检查程序,认真完成好期中教学检查。

今年下半年我校将要迎来审核评估的“大考”,此次评估是2014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的又一次全面体检。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认真查找问题与短板,及时修改与完善,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力争扎实、优质、高效地完成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

a54864c6cee3c24bc5dd77ed7f43ad2

2740a53b28b449ed824ffbbbb29f93d

上一条:喜讯!我校获得7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融合智慧元素 创新考试方式——我校2022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顺利完成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