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智慧元素 创新考试方式——我校2022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1:2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35号)和《新乡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方案》(新院教〔2022〕4号)文件精神,推进免试认定改革,4月16日上午,我校组织了2022届师范生毕业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13个师范类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有线下和线上两种考试方式。线下考试集中在A11号楼进行,参加考试均为在校学生;不能按时返校参加线下考试的考生,在各所在地进行了线上考试。两种考试方式同步进行。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校长办公会两次研究考核方案等相关工作;王选年副校长多次听取教务处专题汇报,考试当天作为主考,对所有考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教务处精心谋划,细致筹备,制定具体考核方案,报请教育厅批准;多次核实学生信息,确定考生人数及考场安排,并针对学生返校情况,制定多种考试备选方案;集中培训线上监考教师,发布线上考试系列操作说明,组织线上考试进行两轮模拟考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信息化中心对线上考试集中监考提供了场地和技术支持。

本次考试是我校考试方式的又一创新,线上考试引入“双机位”形式,主机位手机承载考试功能,辅机位手机实现对考生周边环境的监控。“双机位”互相配合,融合智慧教学元素,形成线上考试功能和监考环境的有机结合,完整重现了线下考试时相对独立、封闭和全程受监控的考试形态,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考试方式改革提供了先行先试的成功案例和重要参考。

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对提升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下一步,作为全省六所全部师范专业均取得免试认定资格的高校之一,我校将继续推进面试、体检等后续环节的工作,让真正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毕业生进入教师队伍后备军,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部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参加河南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