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黄河系列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7:07 作者: 点击:[]

10月19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九讲在我校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苏武江博士以《共产党领导下河南人民治理黄河的主要成就与经验启示》为题做专题报告,并面向全省各高校分会场进行直播。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处长高雪霞出席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和观摩,新闻传播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主会场报告。学校其他学院教师在分会场收看学习。

苏武江首先对近代以前黄河的作用进行了回顾,指出“引黄灌溉由盛转衰、黄河航运辉煌不再、洪水灾害愈演愈烈”是黄河历史作用的演进规律,这既是科学水平的不足、自然条件的制约,更是社会制度的局限。自共产党领导人民治黄以来,先后实现由患到治、由治到用、由用到兴的三大飞跃,从根本上改变了黄河为害的历史,使黄河长治久安,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其中的经验启示可以概括为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治理、坚持系统治理等。报告最后指出,在共产党领导下,黄河治理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世界治河史上书写下辉煌的“中国奇迹”,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独特优势的体现。

“黄河文明系列大讲堂”是由省教育厅主办,整合全省优质师资、课程,利用信息化平台,面向全省本科高校开展的黄河文明系列讲座。大讲堂旨在落实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从历史、考古、文化、生态、法制、艺术、教育、经济、旅游、新闻传播等9个视角全方位展示、传承和弘扬黄河文明,全面讲好黄河故事,深度解读黄河文明,打造一组生动的国情大课、有温度的思政大课、高水平的专业大课,其中我校参与并承担了“黄河文明+新闻传播”专题。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上一条: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喜获河南省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课件、教学视频评选三等奖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