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7:33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逐步提升,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教师函〔2021〕636号精神,我校于2021年10月19日在A05-101室和排球馆举行了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处长高雪霞出席比赛现场观看和指导选手比赛。

本次比赛分各学院初赛与校级决赛两阶段进行。经过学院为期数月的层层选拔及初赛,最终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推荐的12名选手,参与本次校级决赛的角逐。

本次大赛的评委组由新乡高新区新一街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娟、新乡市第十中学副校长周祥龙、新乡市育才小学副校长刘莺3名校外专家和杜丽娟、李金玉、李艳叶、王风雷、郭娇、赵红枝、黎红波、杨卫华11名校内专家组成。赛前,主持人向各位评委介绍了我校本次大赛评分原则及选手情况,大赛严格按照省赛的要求,根据选手表现分别对学生的说课、答辩及才艺进行打分,并合计综合得分。学生展示结束后,评委组组长李娟校长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我校师范生的说课很精彩,对学情把握的很准确,符合学生的学段特点和认知经验,并建议选手在课程设计上设置创新点和拔高点,通过思政教育彰显课程的教育功能。

通过激烈的角逐,宋艺、徐莞、刘世龙、赖文婷、马思远、颜冰、张高娟、张蒙月选手胜出,他们将与学前教育组1名选手(单列)、教育厅抽签选定的语文组2名选手和数学组2名选手一起赴周口,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省级决赛。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及各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下,圆满落幕。比赛在为省赛推荐选手的同时,为师范类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展示的平台,也为各师范教育专业学院间提供了一个交流、借鉴的平台,使大家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我校师范类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赛后,相关学院一致表示要通力协作,强化指导,争取在第十九届省赛上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微信图片_20211022153716

微信图片_20211022153702

微信图片_20211022153707

微信图片_20211022153646

微信图片_20211022153656

上一条:喜讯!我校化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黄河系列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