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化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1:06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化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7年8月止。我校化学专业作为河南省首批、学校首个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业,得到了教育部认证专家的一致认可,将对我校其他师范类专业起到积极有效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入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教师〔2017〕13号)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基本理念,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将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作为促进学校师范类专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持续提升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显著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

各职能部门凝心聚力,通力配合,以师范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评价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并将评价结果应用于教学改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聚焦师范生成长成才建立了基于产出的专业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

我校化学专业坚持以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学资源支撑度、质量保障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为主线,主动对接省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建立与中小学协同育人机制,实施我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共同指导师范生的双导师制,构建化学师范教育专业学生职前养成和职后发展一体化体系,促使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能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全面推动化学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显著提高了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66d8a8318e8af79d3cfdf059ade7f5a

6aded42d8cf43815d2c3e1aec440b6e

上一条:新乡学院2020年河南省学位论文抽检全部合格
下一条: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