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2020-12-25 15:46   审核人:

12月23日下午15:00 ,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选年,各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副处长张艳芳、张伟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夏锦红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艳芳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教党〔2020〕32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通报了11月23日至24日我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线上培训情况,并就落实教党〔2020〕32号文件中“高校要全面推进、集中讲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高校(含高等职业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内容,覆盖全体大学生”进行了情况说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就教育学学科本科生和全体师范生开设“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的情况进行了会议交流。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锋通报了近三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征订使用情况,并介绍《新乡学院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

最后,副校长王选年作了总结讲话。王校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要意义,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坚持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提供了总的遵循,因此我们要把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覆盖,纳入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开好相关课程,深入理论研究;三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教材建设重要任务,针对马工程重点教材征订使用情况认真查漏补缺,对每一门教材严格审核把关,将具体任务落细落小;四要扛起责任,基层教学组织、二级教学单位、二级党委(总支)、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教材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凡编必审、凡选必审、凡订必审”的原则做好教材的编写、选用及征订等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