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李明校长莅临我校讲学
2020-11-20 09:53   审核人:

 

11月18日下午,应我校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李明校长莅临我校做了题目为《“师”之道,师之“道”》讲座,开设师范专业的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师范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杜丽娟院长主持。

李明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一个高中校长成长的三个阶段:用“力”当校长阶段注重管理,用“脑”办学校阶段关注学习,用“心”做教育阶段关注生命,从而总结出自己的教育思想:教育是生命对生命的影响。接下来,围绕今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老师阐释了“师”之道,即有“德”之师,有“识”之师,有“能”之师。最后,李校长展望了明天,老师给我们什么样的未来?讲述了师之“道”:教师的专业实践、信念,以及对学校、学生、课程、课堂、教学等的理解不断深化,教师达到个体知识技能的获得以及生命质量的成长。在新的时代,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重任的老师,当怀一颗仁爱之心,点燃学生的精神,点悟学生的心灵,点化学生的智慧,在生命对生命的影响中,助力学生自我发展、完善人格、生成文化。

李明,现为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领航校长、河南大学兼职博导,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第六期高研班学员、全国优秀校长、全国优秀教师、中原名师、特级教师、河南省最具影响力校长、东北师大与河南师大教育硕士导师、河南省督学、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河南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副会长、主持课研成果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