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专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1:4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增强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实干精神,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主题为“劳动的青春最美丽”的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最美证件帮你拍”专业劳动实践。5月17日下午,副校长张丽伟到新闻传播学院在A12号楼5层的现代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全媒体互动演播室,现场参加了劳动实践活动,并亲自操作,给老师和同学们拍摄照片。张丽伟表示在这次体验中自己掌握了基本的拍摄技术,同时也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劳动的机会,用自己的特长为更多人带来美丽和幸福。

5月10日以来,新闻传播学院精心准备了拍摄证件照的活动场地及灯光摄影设施,义务为广大师生拍摄正规证件照,同时也让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练习拍摄。几天来前来拍照的师生络绎不绝,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在摄影机前一丝不苟,认真指导纠正他们的姿势、表情,力图拍出最美的瞬间。

“最美宿舍人人建”生活劳育实践。5月18日,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整理卫生,美化宿舍”活动,每一个寝室都要做到地面清洁,无堆放垃圾,室内空气新鲜无异味等要求,引导学生在劳动中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将整理内务变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毕业生宿舍则要求在最后一位同学离开前做到全方位的打扫,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干净的居住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此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的“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激励广大学生在劳动中练就本领,在实践中磨砺品德,培育劳动情怀,做一个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用的人。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商学院举行电子商务助农直播劳动实践公益活动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