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商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2:24 作者: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101号)文件和学校开展专业劳动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商学院自身专业特点,我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优化劳动教育课程设置,于5月10日开展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商学院专业社团ERP协会为依托,组织一次有意义的专业实践模拟企业运营活动,活动在我院ERP实验室进行,学生分成不同的小组代表不同的企业,学生扮演不同的角色模拟不同的岗位比如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等,然后各企业之间展开六年的激烈的模拟对抗,最终每个企业获得了不同的发展。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深刻体会了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树立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操作能力。我院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专业劳动热情、增强学生的专业劳动意识,更磨练了学生顽强坚韧、团结合作的高尚品格,对推进我院劳动教育进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10190330

微信图片_20220510190530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举办专业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人文学院举办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