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人文学院举办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2:23 作者: 点击:[]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大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校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在校中形成交际中说普通话的风气,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5月11日,人文学院在校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推广普通话的实践活动。

人文学院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在校园内开展“啄木鸟”改错行动,对黑板报、宣传橱窗、作业等进行检查,对不规范用字予以纠正。组织开展“规范用字创文明”专题调查宣传劝导活动。开展查找错别字、不规范字的社会实践活动,强化规范用语用字的意识。在收集过日常活动中容易读错的字或音并打印出来后,在校园内进行随机提问。提问对象是校内学生、家属区居民以及校内工作人员。在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过程中,人文学院学生对参与者读错的字音进行耐心得纠正与讲解。

推广普通话,有利于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推广普通话有利于提高全校师生科学文化素质,全面建设学校,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人文学院借助专业知识切实践行了国家推广普通话的政策,帮助同学们提高基本语言素养,助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促进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在高校的落实。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商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美术学院举办专业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