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润心、躬耕不辍——副校长王选年一行观摩美术学院艺术写生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5:19 作者: 点击:[]

4月29日上午,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处长高雪霞、教学督导办主任赵荷花及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在美术学院院长耿聪,副院长黎红波、单伟陪同下,来到A-10号教学楼曲肱园,观摩了一节户外艺术写生示范课,同青年教师及学生们一起,认真观摩并参与讨论。

此次户外写生示范课的授课对象为2020级美术学1班32名同学,美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2019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及同头课教师,主题为外光人物与场景的表现,课程由青年教师郭长亮主讲。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美术学院2022年春季艺术写生实践课程在校内进行。王选年一行来到曲肱园,首先对课程情况进行询问,并饶有兴趣地观看同学们的习作,耿聪对艺术写生地点的选择、此次观摩课的示范作用进行了详细地说明。9时许,郭长亮以“先色后形”的作画方式开始了示范教学演示,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师生共同探讨技法、心得,展开以“构图、色彩的均衡与节奏、表现技法”为内容的教学示范,获得大家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此次户外写生示范课,本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共建高效课堂的教育理念,聚焦克服疫情影响、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校内写生活动,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风格,贯彻以学生为主体,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在教与学的深度和广度上为教师打开学习之门、思想之窗。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此次户外写生示范课,对青年教师和学子们启智润心,我们有决心躬耕不辍,在未来的道路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a5d7f178e0e5638d7d327b735f9932c

8d2f3adb6e1418aac6dc3ede8b90472

上一条:王选年副校长一行至教育科学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培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