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新乡大数据产业园”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9:00 作者: 点击:[]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育引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学院人才培养特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上午组织师生前往新乡大数据产业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此次实践学习活动由张兵、黄中杰、靳岩三位老师带队。

在研究院卢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新乡市中科数字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的工作环境、研究所对新乡智慧城市建设的众多贡献和研究院获得的各项专利展览、中科量子数据处理中心等场所。通过卢老师细心地讲解,师生们系统的了解了中国计算机事业、大型数据处理、中国芯片研发等各项重大事业从无到有的突破式发展历程,也看到了一位位专业工作人员对超大量的档案数据进行整理、数据库录入及加密处理的过程。同时,卢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同学们都感叹当前计算机事业发展的速度之快,了解到计算机对城市各项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此次“走进新乡大数据产业园”的实践学习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计算机行业的重要意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学习的热情。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加倍努力,为今后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图)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师范生三笔字技能评比活动
下一条:立足师范专业特色 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人文学院研发的“绿色语文快车”教改实验项目成效显著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