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师范生三笔字技能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08:56 作者: 点击:[]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汉字文化,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书写技能和书法水平,人文学院在11月举办了师范生三笔字技能评比活动。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和语文教育等四个师范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技能评比。

作为师范生的基本专业技能,由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书写组成的三笔字书写训练是人文学院专注师范教育,提升学生应用能力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教学环节。通过依托书法课程和教育见习、试说试教以及教育实习等实践环节,组织形式多样的讲座、参观、训练、评比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学们从认真练习完成作业,到在练习和钻研中欣赏书法艺术的精妙,从而自觉得坚持书写锻炼,提升自己的书写能力和书法水平,人文学院在一届届师范生的培养过程中,总结经验,不断调整,实践着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高效的育人模式。

本次三笔字技能评比活动,涵盖了人文学院大二、大三两个年级的所有师范专业,同学们通过一周的集中创作,从三种类型中选择最能代表自己书法水平的作品提交到学院进行参评。经过老师们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于11月25至26日,在人文学院中华才艺实训中心进行了获奖作品展示交流。

我校作为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我们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和义务。人文学院承担着推广语言文字工作、培养合格的师范专业人才的职责,三笔字书写技能的锻炼和评比,营造了良好的汉字书法学习氛围,培养了同学们的书写技能和书法艺术的审美能力,激发大家对汉语、汉字以及书法艺术的热情,为将来做合格的人民教师,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学百年党史 展经院风华”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新乡大数据产业园”实践学习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