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智慧城市设计学院获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特色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2:29 作者: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设计学院和工业软件学院的通知》(教高〔2022〕227号)文件精神,新乡学院智慧城市设计学院获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特色设计学院。

新乡学院智慧城市设计学院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牵头,涵盖城乡规划、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环境设计7个专业,形成以数字城市与智能建造为核心,融合风景园林、环境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等多学科共建的学科生态体系,与地方经济需求深度融合,具有良好示范和带动效应的设计学院。学院以设计河南为引领,面向中部,辐射全国,力图打通智慧城市建设全产业链,纵向由上游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延伸到下游最终端的消费者和用户,横向由电子政务、智慧教育等热点向智慧园区、智慧农业等应用领域发展,培养系统掌握力学、大数据、美学、机械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能够胜任数字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的施工、研发、设计、管理等复杂工作任务的高层次、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新乡学院智慧城市设计学院的成功获批是学校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集群建设,注重学科交叉,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突破。今后学校专业发展会持续深化推进科教创新、产教融合,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坚持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深化“新工科”建设,服务我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

https://www.xxu.edu.cn/__local/3/3D/D9/B09A014970090FECBFE617B7532_02CD8DDC_4FE2FF.png

上一条:副校长王选年莅临药学院调研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师郭晖获评2022年度河南省教学名师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