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召开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10:5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7月26日,副校长王选年在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高雪霞、副处长李军伟,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心理学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牛长海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职能部门、其他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表达了感激之情,学校以师范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为心理学专业认证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副院长何冬丽就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高雪霞对教育科学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针对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解决思路,表示教务处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一定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和组织工作。

王选年充分肯定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有条不紊,对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师范类专业在学校办学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具有综合性和持续性的工作,教育科学学院要保持饱满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育人理念,做好师范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专业认证工作水平与质量。他强调,教育科学学院应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与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学资源支撑度、质量保障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为主线,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间的逻辑关系,明确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突出成效及特色亮点,同时也应直面问题,将存在的问题总结到位,列好改进措施及整改规划,为未来5-10年做好准备,促使心理学专业学生做到“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重要教育问题。

牛长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了学校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一定勇担重担,持续改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4ba934b8935806cdf28e6467be7f59e

a0dfc75d846fe34783eb529fb368a60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新增本科专业评审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参加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