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参加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1:16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建设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求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7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人民公开课协办的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在郑州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主持。

宋争辉在致辞中指出,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是河南省高等教育界的一件大事,既为河南省高等教育更加广泛地交流研讨、开阔视野提供了重要窗口平台,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高等学校“三个调整优化”的具体行动。本次论坛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等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高等教育起高峰,特别是高等学校“三个调整优化”进行深入研讨,为河南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提供方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就如何实施好“三个调整优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结合起来;二是与河南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特别是与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遵循高等教育自身发展规律,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蓬,中国教育科学院副院长马陆亭,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河南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国祥7位专家,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前瞻性与战略性兼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河南省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60余所高等学校设立线上分会场,18000多人次在线观看论坛直播。新乡学院设立线上分会场,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中层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在图书馆南楼602会议室收看了视频直播。

ef9f56c542bec33fd94c71a503008c7

 

上一条: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召开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