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6:19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结合审核评估任务重点,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教务处在4月25日至29日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两个阶段进行。

在集中检查阶段,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组成5个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对23个学院进行实地查看和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学院情况、基层教学组织、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检查、实践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学籍管理八个方面,重点对课程大纲修订和完善情况、试卷材料整理情况、教授授课情况、实习实验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等相关教学材料的归档情况进行检查。

在本次教学检查过程中,各学院高度重视,材料准备齐全,教学管理规范,总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大纲编写工作有序开展,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践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比较好,教师教案和课件基本规范,线上线下教学活动规范有序,严格执行了调停课制度。但是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教研室会议记录不规范,活动形式单一,成效不显著;个别教学档案材料、试卷有漏签、不齐情况,个别试卷批改不够规范,如未计小分、卷面涂改未签字等情况;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简单、格式不规范的问题;开题报告评语过于简单,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在外做毕业设计,线上指导难度较高,论文质量难以保障;线上教学师生互动较少,教学效果不佳;师资队伍、教学场地、教学经费不足等。

通过期中教学检查,教务处结合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各学院尽快整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形成闭环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我校2022届师范毕业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顺利完成
下一条:喜讯!我校获得7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