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乡学院新增七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6:44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6个备案专业(酿酒工程、风景园林、舞蹈学、人工智能、康复工程、养老服务管理)以及1个审批专业(增材制造工程)共计7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

此次新增获批的7个专业,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发展、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错位办学、特色办学”的硕果。特别是增材制造工程专业,既是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培养3D打印行业人才的专业,也是学校建校以来第一个获批的审批本科专业,实现了我校审批专业获批零的突破!这是学校加快专业建设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成为我校坚持“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的一项重要事件。目前新乡学院成为全国第一也是唯一一所设置增材制造工程专业的高校,代表着国家对我校专业建设发展的高度肯定,亦不负我新院人不断奋斗的努力!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策马扬鞭,逐梦明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定位,坚持统筹布局,积极探索四新专业建设,逐步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新乡学院2020年新增专业名单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备注

新乡学院

增材制造工程

080217T

工学

四年

审批专业

新乡学院

酿酒工程

082705

工学

四年

备案专业

新乡学院

风景园林

082803

工学

四年

备案专业

新乡学院

舞蹈学

130205

艺术学

四年

备案专业

新乡学院

人工智能

080717T

工学

四年

备案专业

新乡学院

康复工程

082604T

工学

四年

备案专业

新乡学院

养老服务管理

120414T

管理学

四年

备案专业

注:我校获批的七个本科专业自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

上一条: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顺利进行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