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
2020-09-18 18:22   审核人:

9月14日早上7点40分,学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王选年、陈业宏、张宝林、张丽伟、夏新颜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分成9个检查组,对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教学工作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深入26个上课班级检查教师教学准备、学生学习准备、教学条件保障、疫情防控保障等情况,并到教学单位详细了解教学工作及办公设施等情况。

党委书记尚宝平率队对A03号楼的教学条件、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进行全面巡视,与上课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同时与3D打印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教师到岗、学生到课等情况,对教学运行整体情况表示肯定。

520bb9e63dcdb49ff4b121ac61580be

校长刘兴友率队巡查了A05教学楼3个上课班级的课堂教学情况,还前往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查看全校上课情况,并至A01号教学楼与人文学院、经济学院、药学院部门领导就教学工作、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就智慧教室建设、智慧课表使用等事宜作出了具体指示。

8f21c8cc04f090536503465f1760b17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检查A01号楼上课情况,赞扬学生出勤率高、教师按时到岗,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隔位就座作了指导。随后,杨书记到人文学院、经济学院、药学院进行了调研。

645fe5f1ecf14517425587e96c9f06b

副校长王选年带领工作组检查了A11号楼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进行调研,还就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33e327388fd1f4c216ad5966c3ffb13

副校长陈业宏查看了A09号楼上课情况,并至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就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3113f7a175633c0041b8905c4149987

副书记张宝林带队至北大门查看新生报到情况,并至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查看学校整体上课情况,还就在智慧教室的基础上研究出智慧点名系统作了指示。

a9a1726b8881005d66f395f8b2be671

副校长张丽伟带队检查了A14号楼上课情况,并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财务处、护理学院、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综合档案室进行调研,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认真指导。

ea35db6c99702c0b10f29d334362e8a

副校长夏新颜带队查看了A06号楼上课情况,并到学生报到点查看2018级学生报到情况,还就上课环境等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

95ba35806721589ca876ae9e0359302

此外,各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也分头对本单位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自查。

综合各方面的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组织运行情况良好。一是教学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各教学及教辅单位在教师、教室、教材、课表、学生等环节上准备充分。教师按时到岗,学生报到及时,教材、课表在开课前发放到师生手中,教室设备准备妥当。二是课堂秩序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教师备课充分,互动性较好。学生到课率高,记笔记率高。我校教风“十二率”、学风“八率”显著提高。三是防疫保障有力。各教学楼的教室干净整洁,通风良好,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四是教学环境准备完备。各教学楼设备齐全,教学设施运行良好,后勤保障到位。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检查组已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解决。

新学期新气象,我校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为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