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0-09-18 18:11   审核人: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A05智慧教室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选年,教学单位院长,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教务处长夏锦红回顾了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学院领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着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教师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和平台建设、审核评估、“课堂教学奖”评审、专业认证等新学期12项重点教学工作安排作了通报,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就审核评估新方案在文件名称、指导思想、评估指标、参评门槛和评估结论方面展现的新特点作了说明,详细解读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基本办学条件监测指标和应用型核心特征数据监测指标的要求,并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及质量监控工作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张艳芳、张伟锋、李军伟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新学期教学工作调整、组织学生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实习期间学生出入学校管理办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王选年作了总结讲话。首先,王校长要求参会院长加紧部署,谋划落实,要求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做好服务性、解读性工作。接着,对本学期几项重点教学工作,王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将认证指标熟练于心,对照认证标准统筹规划,积极申报专业认证,促进一流专业建设;二要针对审核评估工作,建设评估机构,做好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三要将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去,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四要继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实到基层教学组织中去,鼓励教师积极组建课程思政团队,努力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在专业课中撒入一把思政盐。然后,王校长要求各学院针对新学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学习,要加强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教育厅下发的教育教学文件的学习;二是加强谋划,要找准定位,加强建设,特色发展;三是加强落实,要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落实、落地、落细。最后,王校长强调,学校肩负着人民对教育的美好期盼,肩负着社会人才培养的重要责任,各院院长要关注学生,关注学生的未来,学生的未来就是学校的未来,要关注教师,关注教师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就是学校的发展,要责无旁贷地把教育教学工作落在实处,显著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

5210a807a0b8774e214220b38292dbb

0bf45154fc6a227bfcc7d9082a88fbc

(教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