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
2020-07-16 11:49   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14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年度我校新增本科专业设置工作,7月15日下午3:00,我校在行政楼928会议室召开新乡学院2020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论证会由教务处长夏锦红主持。

夏处长介绍了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本科专业申报的通知要求,通报了我校2020-2022本科专业申报计划。参会学院的负责人就申报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践教学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王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年本科专业申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专业申报工作要以社会需求、服务面向为导向,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积极发展“四新”专业和交叉学科专业。二是申报新增本科专业的学院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同时确立专门的联络人与各相关部门保持沟通交流。三是充分利用校内现有资源,实验设备、实训平台等方面应做到共建共享,共同支撑新增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四是各申报单位要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文件要求,遵循申报操作流程,整理申报相关材料,学院领导要严格把关,务必做好本次专业申报工作。

新专业申报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实现学校转型发展、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本次论证会对我校专业建设发展思路起到了拓展作用,有力保障了本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地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