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获批3个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20-07-08 18:16   审核人:

近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公示》,我省分别认定和立项建设了各100个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我校共有3个校外实践基地获批,其中1个为认定基地,2个为立项建设基地。具体内容见下表:

序号

基地名称

依托单位

高校负责人

参与高校

类型

1

新乡学院教师教育专业实习基地

新乡市新区小学、新乡市育才小学、新乡市外国语小学、新乡市红旗区实验小学、新乡市实验小学、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杜丽娟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科技学院

认定

2

新乡学院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

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陈改荣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

立项

建设

3

新乡学院

新工科专业

实习基地

新乡航宇质检技术有限公司

高雪霞

西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

河南工学院

立项

建设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重要指标。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82号)等文件精神,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并计划到2025年认定和建设1000个左右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已达到建设条件的校外基地,直接予以认定;立项建设的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价认定”的方式,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期满后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价并予以认定。

   希望我校本次获批认定和立项建设的实践基地,认真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发挥好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持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