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坚定信心抗疫情,凝神聚力抓教学——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0-02-20 11:30   审核人:

    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考验,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面实施网络教学及线上实践教学工作方案。目前,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整体取得了良好成效。

    真正重视疫情防控、真切关心教学工作、真心爱护全校师生,学校专门成立教学工作组负责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推进及落实,以及新冠肺炎的综合防治教育。教学工作组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时制订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及线上实践教学工作方案,提前组织任课教师进行在线教学专题培训,安排每位任课教师第一次课围绕《开学“第一堂课”之疫情防控》主要内容从不同角度展开教学,督促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反复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疏导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在教学及管理工作一线,我校教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扎实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例如,负责网络教学实施工作的教务处工作人员陈晓前老师,顾不上照顾三个月大的孩子,认真摸排全校课程及师资情况,并对网上开课情况做日统计分析,随时解决任课教师的各种问题和突发状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田金河老师组织教研室教师积极面对教学方式变革,认真学习教学平台操作,教学资源搜索,教学文件、视频、音频制作等内容,并就任务点设置、课堂讨论开展、作业测试设计等环节存在疑惑的地方进行在线讲解,帮助任课教师实现对课程进展和效果的控制和监控。此外,国教学院张磊、商学院李益求、数信学院王秀旺、艺术学院祁军伟等教师无私奉献、辛苦付出,保障了网络教学的顺利实施。

    新学期我校共开设2192门次的网络教学课程。根据课程特点,任课教师采取学习通、雨课堂、微信群、QQ群、直播、录播、慕课、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并通过课程教学群进行课外辅导及答疑。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教学单位等负责网上教学课程的督导和监控工作。根据反馈情况来看,教师参与教学方式变革的主动性和学生参与学习方式变革的积极性都比较高。教师课前准备比较充分,授课过程认真细致;学生签到率由开学第一天的75%上升至目前的85%,参与教学互动积极,并能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和同伴交流。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高校实践教学工作,我校全面排查当前学生校外实习实训风险,摸清底数,明确情况,分类施策,确保安全,提前谋划开学及返校后线上实践教学工作,加强与学生的线上沟通,保证实践教学质量。

    新冠肺炎终会过去,防控战役必将胜利!新学期我校网络教学工作秩序稳定,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为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