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建设现场会
2019-11-29 14:3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我校以多种形式组织各教学单位对《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 号)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并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 2019 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教高函〔2019〕454 号)等文件要求,学校检查与各教学单位自查自纠相结合,及时对排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

11月25日下午,吴中副校长在我校召开的教学副院长会议上,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11月26日下午,教务处在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了实验室安全建设现场会,各教学单位的副院长和实验室主任参会。

期间,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对近期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对照教育部文件标准自查及整改提了要求。随后,在郭娇老师的引领下,各与会人员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就安全设施、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实验室安全运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这是我校近期组织的第二次现场会,既是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相互学习,提升实验室安全运行水平的交流会,又是一次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的培训会,大家感到收获颇丰,表示将更加积极工作,牢牢掌握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为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