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传达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重要讲话精神
2017-03-03 08:28   审核人:

31日下午,我校在五号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丁庭选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224日—26日,省委召开了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暨省“两委”委员培训班会议。会上,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作了重要讲话。

谢书记在会上讲了九个字,即“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

第一个问题:讲政治

第一,讲政治,最重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讲政治,最紧迫的是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第三,讲政治,最要害的是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级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这既是对高级干部的明确要求,也为其他领导干部指出了努力方向。

第二个问题:敢担当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担当精神,指出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强调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我们时代的劲草、真金。

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要完善激励机制,要完善监督机制。

第三个问题:重操守

第一,要慎独慎微。慎独慎微是我国自古以来倡导的一种自我约束精神。作为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慎独慎微更是应有的修养境界。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自律,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尤其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第二,要自觉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准则》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是人民公仆,没有搞特殊化的权利。”领导干部要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摒弃官本位思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从源头上扼杀特权思想产生的苗头。

第三,要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带头执行好党的干部政策,严格落实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遵守《准则》和组织人事纪律有关规定,规范程序、规范操作,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使选拔任用的干部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认可。

第四,要注重防范被不法分子“围猎”。当官是高危职业。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一定权力,面临的各种诱惑和陷阱很多,往往成为被公关、拉拢、“围猎”的对象,如果不注意加强修身自律,一旦指针偏离,随时都可能陷入“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的陷阱。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用权、严以用权、廉洁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第五,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准则》强调:“党内监督必须突出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绝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自觉接受监督是一种胸襟气度,更是一种必备的政治修养。不想接受监督的人,不能自觉接受监督的人,觉得接受监督很不舒服的人,就不具备当领导的起码素质。

陈润儿省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讲政治,必须强化政治意识。

第二,讲政治,必须严肃政治纪律。

第三,讲政治,必须提高政策能力。

第四,讲政治,必须担当政治责任。

最后,丁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省委正在对全省的领导干部开展轮训,学校党委也将采取适当的方式对干部进行培训,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宣传部文/图)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