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会议
2016-11-15 17:32   审核人: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会议。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与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中主持。        

   会上,吴中副校长介绍了开展“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性。他强调“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对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充分发挥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主导作用,促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宣读了《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评选办法》,就“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选范围、评选办法、工作职责与要求、表彰和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校长刘兴友发表重要讲话。刘校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广泛动员,加强引导,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三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原则,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四要坚持标准,落实重点工作,各部门要根据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制定具体、详尽的标准;五要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扎实做好“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  

    在谈到如何做好“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时,刘校长强调:一、院部要成立机构,狠抓落实,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坚持全员参与、全程培育、全面评价、全方位推进”原则,坚持以日常课堂教学为主兼顾集中展示的常态化原则实实在在开展“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二、要树立“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全面育人观从探索应用型知识体系、课堂教学体系与评价体系做起,从教学基层组织如教研室等抓起,落实好课程建设、课堂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好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三、要抓好“双师双能型”教师团队建设、实训条件建设,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对接专业需求,对接改革需求,通过“创新引飞工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通过工作、科研、参与活动等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素质,培养理论扎实、方法得当、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要求各单位以“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为抓手,构建与之相适应的课堂教学与评价体系,建设一批优质课堂,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培育一批以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内容优化等为纽带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助推“双师双能型”教师快速成长,尽快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