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校长刘兴友率队赴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考察学习
2016-05-31 19:23   审核人:

524日至27日,校长刘兴友带领教务处、科研处、体育系、社会科学部、大学外语部等部门负责人,赴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考察学习。

24日,考察组一行来到重庆文理学院,受到重庆文理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校长孙泽平重点阐述了学科专业建设、大部制改革等工作,刘兴友校长介绍了新乡市基本情况及我校的办学概况,并针对公共课程改革,提出了思政课数字化体验馆+实习基地、专业课前置、公共课四年贯通等设想。随后,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漆新贵详细说明了公共课改革的具体措施,并分享了宝贵经验:识别学生多元化的发展需求,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服务,让学生得到个性化的发展。下午,考察组成员分别走访了各自对口部门,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学习。

2526日,考察组前往绵阳,来到西南科技大学,就应用型大学建设与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工作量计算办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的校园和部分基础设施。

27日上午,刘兴友校长带领考察组至四川外国语大学进行考察访问,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乐勇介绍了国际合作交流的先进经验,教务处处长廖巧云阐述了学科、专业部分转型及专业评估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随后双方人员分别就工作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27日下午,考察组不顾旅途劳顿,赶赴西南大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就图书馆的基础设施、规划布局、业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通过此次考察,深入学习了兄弟院校在转型发展中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科建设和公共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开阔了思路,对我校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