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顺利进行
2016-05-10 08:36   审核人:

为加强教学管理,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及时发现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联合教学督导办公室、素质教育中心及教学质量测与评估中心在第9至10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5月4日至6日,5个教学检查工作组分别对19个教学单位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了9类30项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组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工作需要和审核评估指标,按照专业队伍建设类、课程建设类、教学管理类等9类内容进行专题检查,重点包括:教研室活动计划、活动记录和总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参与专业建设的相关材料、专业开设课程教学大纲汇编、教学进度表、课程表、教师调停课记录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教师座谈会记录、学生座谈会记录、同行评教表、教师评学表、领导和同行听课评议簿、实验教学大纲及实验教学进度表、实习相关材料及实验室相关材料,以及教育研究与改革立项与成果材料等内容。

在本次教学检查过程中,各院(系、部)积极配合,材料准备齐全,教学管理规范,总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各院(系、部)积极配合学校的转型发展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将实习基地、实习实践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利用多种手段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

但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一些院系没有按照要求组织教师听课,收到检查通知后才临时安排;师生教材的购买与使用范围问题;专业教室、实验室紧张,不能完全满足相关专业学生的需求等。

一方面,对于好的经验,教务处会及时向广大教学单位推广;另一方面,对于本次教学检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教务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讨,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将结果反馈给相关部门和院系,共同解决出现的问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