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2016-03-02 15:30   审核人:

春光明媚,阳光普照。3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在党办主任刘晔、组织部长刘莉莉的陪同下,来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同教务处夏锦红处长等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夏锦红处长首先向丁书记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工作:首先,在新的学期,教务处继续落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工作,加强专业平台建设,协调推进促进学校工业4.0创新区和文化创新创意园区建设。其次,拟定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转型发展工作的关键是制定一个配套的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多次商讨,明确思想,力争拿出一个让各方满意的人才培养方案。第三,开学之初,教务处联合学生处进行了教学检查,从检查反馈看,教学秩序良好,师生精神饱满,学习工作热情高。第四,教务处对教材问题进行了系列安排,对出现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

丁书记对教务处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今年是学校的“深化改革年”,教务处要一如既往的开创工作新局面。丁书记就当前的一些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首先,对学校锅炉房改造问题,要加强规划,合理利用。其次,关于教材问题,在教材采购方式改革后,教务处要做好善后工作,积极与后勤处联合考虑能否在校内确定合适的地点展示教材书籍,为学生提供购书信息渠道,要学生掌握购书的主动权,避免大规模的翻印、盗版情况出现。第三,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要重新修订,教务处要配合相关部门,广泛征求教师意见,确保优秀教师有工作积极性并到一线为学生上课。第四,关于外聘教师问题,可以考虑通过提高外聘教师课时费把货真价实的双师双能型教师请进学校为学生授课。第五,对教学管理采取更加灵活的形式。针对学校教学资源紧张,教室安排、排课方面需要更加灵活处理,减少理论课时,错峰上课,充分利用有形教学资源,保证企业行业专家有时间到学校为学生授课。第六,今年是“深化改革年”,要一切为教学服务。要对课程内容进一步压缩精简,对比兄弟院校的培养方案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课堂质量。要发挥优秀教师的作用,讲学生愿意听的课。

丁书记一行还就其他一些工作问题和教务处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

和煦春风扑面来。丁书记在新春开学之初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校教学和转型发展工作的重视,给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以莫大鼓舞。教务处全体人员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滚石上山的拼搏精神,爬坡过坎、攻坚转型,共担使命,砥砺奋进!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