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0-07-01 12:01   审核人:

各教学单位:

因今年疫情影响,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略作调整,学校已于6月5日在校园网主页发布《关于2020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详见http://www.xxu.edu.cn/info/1030/7684.htm 。针对学生返校期间可能出现的关于教师资格认定的问题,现对该工作再次做以下详细说明:

1.现阶段进行的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需笔试、面试均考试合格,方可进行认定,认定通过后,由认定机构发放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

2.新乡市教师资格认定流程及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8日-30日,未报名不能参加认定;

体检时间为:6月9日-7月3日(节假日除外);

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日-7日,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提交相关材料完成现场确认。

注:考虑到疫情影响,请申请人根据自身安排,合理选择认定地点,减少跨地市流动。申请人在网报时选择在哪里进行现场确认,在该时段需携带相关材料到该地进行认定。例如,户籍所在地在安阳市的同学,网上报名时选择在其户籍所在地进行现场确认,那么,就不能在该时段到新乡市进行现场确认,而应根据安阳市认定机构的相关安排进行现场确认。

各地市的现场确认时间见该地市的认定公告。新乡市教师资格认定具体安排见新乡市教育局网站《新乡市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网址:https://www.xxjy.gov.cn/Document/Details/2652 )

3.笔试面试合格成绩保留3年,即考试合格后,3年内均可以申请教师资格认定。2020届毕业生如果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在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内,均可以再次申请认定。

4.根据国家《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用人单位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上述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

故本次无法参加教师资格认定的同学,可以下次申请认定,现阶段也不影响就业,不必恐慌。

如有问题,请咨询教务处郭老师,联系电话:3682683。


教务处

2020年7月1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