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12-11 12:56   审核人: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豫教高〔2019〕166号)(附件1)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 线上线下混合式 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及国家级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9〕474号)(附件2)要求,现就我校开展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纳入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均可申报。

二、申报数量及条件

1.申报数量:各院部推荐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最高不超过3门,并由院部进行排序。

2.申报条件:

(1)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

(2)课程负责人每人限报一门课程,已被立项为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其课程负责人不再参加此次申报;

(3)申报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提交完整的一节课堂实录教学(课堂或实践)视频,坚决杜绝“摆拍”;

(4)课程负责人应是申报课程的实际授课教师。

(5)对课程团队成员存在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问题、五年内出现过严重教学事故,课程内容存在思想性科学性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三、申报材料及报送

以院部为单位,12月15日下午3点前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3)一式三份、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一份、时长10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以及1节课堂实录教学视频报送至教务科,电子版使用U盘提交。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部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大讨论,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要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2.择优推荐。各院部对申报的课程要组织遴选,择优向学校推荐,并进行政治审核把关。

3.课程建设要求、申报要求等详见附件1、附件2。请申报人员务必认真阅读,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新乡学院教务处

2019年12月10日

附件【附件1:豫教高〔2019〕166号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2)(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办高〔2019〕474号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 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及国家级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19年)(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汇总表(2019年)(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