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 新乡学院首页
  • |
  • 设为收藏
  •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应用型教材建设立项的通知
2018-10-09 18:34   审核人:

为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更好地为培养人才和提高教育质量服务,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应用型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中心任务,优化选题,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强化特色,锤炼精品,逐步构建起应用型、立体化教材体系。

二、建设原则

1.紧密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对接职业标准和岗位要求,从核心课程、特色课程、企业行业急需课程和优势学科专业教材入手,采用项目驱动或任务导向等方式,为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创造条件。

2.融入现代信息化技术,创新内容和形式,有学习成果达成要求,使学生学习目标明确;以实际案例为依据,把行业企业中的新技术、新知识、新工艺、新流程融入到教材中,注重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立项要求

1.思想观点正确,内容符合国家政策、法规要求,无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宣扬宗教迷信等情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2.立项教材应为应用型教材,应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结合,能够凝练教学改革成果,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特别是为了满足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需要。专业课程教材、实践教学环节教材优先考虑。

3.学校鼓励校企合作共同编写教材,要求企业行业专家参与编写。

4.主编为我校教师,具有较高的教学和学术水平,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讲授该课程两届以上。

5.同一申报者(主编)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四、申报程序

1.申报人填写《新乡学院应用型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附件1);

2.各院(部)教学分委员会根据本单位教材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并形成推荐意见;

3.各院(部)汇总申报材料,填写《新乡学院应用型教材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各一份报教务处教务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xxyjwk@163.com);

4.学校教学委员会对立项申请进行审议,经学校批准后确定立项,教材建设周期一般为两年。

五、申报时间

请各院(部)认真规划,精心组织,积极申报,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新课程大纲的教学内容,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有重点、分层次的编写系列教材。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23日,逾期不再受理。

六、其他事项

各院(部)要以本次教材立项工作为契机,做好本单位的教材的规划与建设工作,并按照各专业规划建设的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实施。

联系人:张文杰 联系电话:3683007

附件:

1.新乡学院应用型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

2.新乡学院应用型教材立项申报汇总表

    3.新乡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

教务处

2018年10月8日

附件【附件2新乡学院应用型教材建设立项申请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新乡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新乡学院应用型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新乡学院教务处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682680丨 新乡学院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丨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