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护理学院“劳动教育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2:26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学校整体安排,护理学院依据专业特点,以“宣讲急救知识护卫师生健康”为主题开展活动。

护理学院在A14号楼2楼多功能室举办“急救知识宣讲”活动,由学院双师型教师时军辉老师、20级优秀学生代表演示并教授院外心肺复苏、海姆里克等急救方法,医学院、药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活动,示教现场师生们学习认真,讨论激烈。通过实践训练,师生们表示学到了院外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为以后遇到突发情况开展施救增强了信心。

在实训中心5楼和6楼,学院组织师生对重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如对急危重症护理实训室的综合模拟人的深度清理、补液;对健康评估实训室心肺半身模拟人的擦洗、电源例行充电保护;对虚拟静脉注射训练系统的维护等。

同时,护理学院师生将实训中心10个实训室的卫生、床铺、仪器柜等进行了彻底的打扫和整理。

经过此“劳动教育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对培养学习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劳动实践周作品展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举办专业劳动实践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