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保护环境你我同行废旧电池回收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2:17 作者: 点击:[]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北大厅举办 “保护环境、你我同行”废旧电池回收劳动实践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宝林、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改荣、院士工作站主任周建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书记毛克乐、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郭娇及部分师生共同参加,活动由陈改荣院长主持。

王诗棋同学发言中讲到,应用型人才需要靠双手来创造生活,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基本功,更需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才能够“拎得起金刚钻,拦得了瓷器活儿”。

周慧老师发言中谈到,高校作为育人的基地,承担着向国家建设发展输送人才的重要任务,劳育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基础,更是关系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并鼓励同学们在劳动中锻炼身体素质,提升技能素养,感知并收获生活中的快乐与幸福。

最后,张宝林书记强调,劳动教育要注重实践经验,提倡“做中学”和“学中做”,手脑并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切切实实地感受、体会到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思想真谛,进而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2ebf59c2591b6d2d8a4b6c8bcf20bec

cc4f750280469fc832dc0391b130007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系列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开展“简历的制作与优化服务”劳动实践活动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