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落实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0:09 作者: 点击:[]

5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A03三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落实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秦副院长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梁桂珍院长宣读《新乡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梁院长指出,“创新课堂教学理念”、“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等十项内容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要紧扣本科教学课程“两性一度”,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恰逢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积极落实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第二阶段,由教师代表分享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经验。张秦副院长就“课程建设观”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作为大学教师的我们应该紧跟时代发展,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并以《数学分析》课程为例畅谈了自己的课程建设观。应用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刘庆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教学评价五个方面,结合实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重塑课堂教学生态的有效经验。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马聪变老师以《高等代数》课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

会议最后,梁桂珍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梁院长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新乡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结合三位老师分享的宝贵经验,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分析课堂教学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制约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点,系统设计、综合施策,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上一条:【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开展“简历的制作与优化服务”劳动实践活动动
下一条:王选年副校长一行至教育科学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