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3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23日-12月10日开展了英语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学校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刘金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勇、副院长云得煜、教学秘书赵国梅进入英语阅读写作、听力、口语课堂开展听课活动。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2月7日上午,在A07-0410教室开展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此次观摩课由鲁静副教授主讲英语听力课程。期间,为提升学生英语阅读写作能力,用英语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特邀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了“中国风叙事”文化原创活动。学生的参赛作文作品分为中华风物人文、中国故事叙事和中华民俗风情三个主题。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在英语课中积极挖掘思政元素,提升育人育才实效。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该如何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把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与英语课程固有的知识、技能传授有机融合,从而坚定文化自信,实现英语课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冬至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学百年党史 展经院风华”教学观摩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