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信网学籍自查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14:40 作者: 点击:[]

学生学信网学籍自查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打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si.com.cn/

一、注册及登录

(一)注册

进入学信网,选择 “ 学籍查询 ” 或 “ 学信档案 ”,界面如下:

如已注册过的请直接登陆进入核对页面。如未注册点击注册按钮,进入注册页面,如下图:

先填写完其他信息,再获取校验码,并录入“验证码”栏,点击下方“立即注册”按钮完成注册。

注意:

1.请牢记本人的用户名(一般为手机号)、密码和邮箱,以便随时查询学籍信息及毕业学历信息。

2.因学校没有对学生用户的管理权限,如忘记用户名或密码,请按网上提示的操作方式找回用户名和密码。

3.使用电脑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或者火狐浏览器进行操作。

4.密码不要设置特殊字符或标点符号。

(二)登录

登录成功后,点击 “ 学信档案 ” 查询学籍

核对关键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号,专业等信息,如有与实际信息不符的,请及时联系学籍管理部门。查询成功后正常退出即可。

三、异常情况处理

1、忘了学信档案的用户名和密码,找回用户名时显示说被注册过,怎么办?

解决办法:重新注册。

2、注册时提示身份证号已被使用,怎么办?

解决办法:填写身份证号后提示“证件号码已被注册,查看【解决方法】。这种情况下表示系统已经有帐号使用该身份证号码进行了注册。如果您曾经使用该身份证号码注册过帐号,请通过原用户名登录并使用系统;如果忘记注册用户名的,可通过【找回用户名】完成用户名的找回并使用旧的用户名登录系统。

如果本人的确未使用此身份证号码注册过帐号,可以继续使用此身份证号码进行基本信息的填写,并正确填写其他信息项后点击【完成注册】。系统会在基本信息填写完成之后要求你上传有效的身份证照片,按要求上传身份证照片后等待客服审核,审核通过后才可以进入实名信息绑定步骤;也可以通过左侧菜单的“证件重复-客服审核”来关注客服的审核进度。也可以通过左侧菜单的“证件重复-用户协助”来解决证件号码重复的问题。进入页面后点击【发送协助请求】按钮,输入同学姓名等信息,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收件箱图标,协助解决证件号码重复问题。

3、如何处理证件重号?

完成注册后系统会要求验证信息,有四种途径:

     

解决办法:

1)“提供学籍学历信息”最快捷,只需要输入学校全称:新乡学院,入学年份:2019,学号:××××××××××。优先推荐使用!

2)“使用大学同班同学协助”:通过已经审核通过的同班同学协助完成,推荐使用

上传已经通过审核的同班同学的姓名和手机号,每天最多可申请5名同学协助。

请邀请的同学登录学信网,完成协助。

被邀请协助同学登录,点击右上角“账号”快捷方式

点解右上角“邮箱”打开同学协助申请

点击“是”

该名同学审核完成。

3)APP自助验证:通过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解决。

如注册完成后,系统发现所注册的信息存在“证件号码重复”的,如下图:

可直接点击相关链接(红圈内),进入申请审核页面,上传本人持身份证照片,提交系统进行账户重置。具体操作依据网上提示,依次完成。

照片要求格式如下:

4、如何找回学信档案的用户名和密码?

解决办法:通过本人用户登录找回密码即可,先找回用户名,再找回密码。

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第二步:选择找回用户名。

第三步:填写证件号码和姓名。

第四步:红色圈出来的就是用户名,密码不记得了,就点击后面的“找回密码”

第五步:有三种方式可以找回密码,自行选择。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找回密码了。

下面以电子邮箱找回为例。

进入找回密码流程,选择用户名,填写姓名和证件号码。点击“确定”

提示密码重置成功,系统已经将重置链接发送到你的邮箱。

然后,登录相应的邮箱。

在收件箱中收到类似的邮件(包含重置密码链接的邮件)。点击链接。

进入到密码重置页面,输入新的密码以及密码确认之后,点击“确定”

最后,即会看到密码重置成功的提示。(如下图)

  5、学生已经看到自己的学籍信息,但是依然在未查名单中?

解决办法:学生重新登录再进入查询一次,并随意点击浏览一下别的模块,再点击“退出”功能控件正常退出。

6、想找回用户名,提示证件和姓名不符合,再输入几次后提示:请求被取消,不能频繁使用该功能该怎么办?

解决办法:如果几次都不能找回用户名可以重新注册。

7注册时用的邮箱已无法使用,邮箱填错了怎么办?

解决办法:如果还记得帐号密码的话,可以修改绑定的邮箱,如果不幸忘记帐号或者密码,那就重新注册一个新的帐号。

8、在学信网账号注册中学生身份证已被征兵部门注册过,如何处理?

解决办法:

(1)使用学生15位身份证号进行注册(去掉出生年月前两位和最后1位校验位)

(2)学信网提示“证件号码已注册”勾选“我要重新注册”

(3)一次填写完成其他项目。

(4)选择“注册”完成账号注册

9、如何解决注册中提示手机号码重复问题?

解决办法:直接在“手机号码存在”提示后勾选“继续注册”。

注意:(1)自己输入的名字是否是繁体,要用简体字;另外,请注意输入的身份证号码有没有空格,注意连贯性。

2)有的学生录取时和注册时用的是同一个名,但是报到入校后自己改了名,这个时候还是要以录取时的名字进行查询。

10、注册时没提示任何错误或异常,但点击立即注册后操作被拒绝?

解决办法:1使用电脑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或者火狐浏览器进行操作。

2密码不要设置特殊字符或标点符号。

上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学历学位认证流程的说明
下一条:教学事故处理流程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