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8:21 作者: 点击:[]

       619日上午9:30,我校在A05智慧教室召开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专题报告会,特邀河南省高校科学技术带头人、生物学学科领域专家、中国植物学会结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景原教授来校作培训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主持。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部分专业教师30余人参加。

李景原教授作了题为“完善专业体系 培养一流人才”——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专题报告,报告从建设“一流专业”的高等教育背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一流专业”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客观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高等教育背景;“一流专业”建设中的专业目标、办学资源、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核心内容;“一流专业”专业建设的相关政策、标准细则等进行解读撰写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进行解释;分享了河南省范大学“一流专业”建设的宝贵工作经验。

最后,夏锦红处长代表大家向李景原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李教授的问候。李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我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夏处长提出三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要着眼未来,坚定信心;二是要精心组织,适度融合;三是要持续发力,稳中求胜。大家齐心协力、科学谋划,奋力书写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省级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