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20:45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中共河南省委 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学校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联动、二级学院落实推进、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所有课程、所有教师的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2022年度校级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各学院从2021年度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1门校级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出的课程填报《新乡学院2021年度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在8月25日前将汇总表、申报书及支撑材料(各一份)纸质版(签字盖章)送至图书馆607,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xxu.edu.cn。

二、申报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一)申报要求

1.坚持重点建设与鼓励创新、以点带面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重点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名师、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

2.实施分层分类建设。建设校级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0门,学院培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0门。

3.本次校级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原则上优先考虑2021年、2020年各学院培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二)材料报送

在8月25日前将《新乡学院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汇总表、申报书及支撑材料(各一份)纸质版(签字盖章)送至图书馆607,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xxu.edu.cn。

联系人:樊雪君; 联系电话:3682611。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年度“1241”创新引飞学业导师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素质选修课课程停开及补选工作通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