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0:4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376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推荐指标

2021年,我校教师可参与申报的“省级教改项目”包括本科高等教育、高校思政课、高校就业创业指导3个大类。

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基础限额为6项。第二届、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教师可直接申报,不占学校名额。高校思政课类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类本科院校限2项。

二、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附件2)(以下简称《立项指南》)范围内,《立项指南》条项均为选题内容的大方向,不是具体项目称。申请者不应直接使用《立项指南》中的某一条项作为具体的研究题目,应参考《立项指南》,根据学校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申报项目。

(二)类别要求。申报项目时,应按本科高等教育、高校思政课、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类等三个类别,分类汇总并填报不同类型的申报汇总表。

(三)申报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

2.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教学一线教师(不含学校中层正职及以上)主持的申报项目不低于限额的40%,校级领导主持的不超过限额的20%。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

3.支持和鼓励多所院校联合申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高校吸收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

4.已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研究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在研尚未结项的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科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在确保研究时间、研究精力的前提下方可申报。

三、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于2022年1月11日17:00前将立项申报有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610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xyzyjsk@163.com。逾期报送视为自动放弃。须报送的材料包括:

1.《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3)(纸质版一式3份)。

2.《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1份,超过1项的要排序推荐)。

3.相关证明材料:立项申请书中提到的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5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纸质版1式1份,按序装订成册)。

上述申报材料需用档案袋装好,将《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档案袋的两面,每袋限装一项。电子版材料请以“学院全称—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

联系人:刘梦林 联系方式:3682593

 

上一条:转发:河南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前提示
下一条:关于计算2021年下半年(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工作量的通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