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9:08 作者: 点击:[]


为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根据《新乡学院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院教字〔2020〕23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用和征订范围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2022年春季)开设课程所使用的教材。

二、选用原则

(一)凡选必审。教材选用结果必须经过审核。

(二)质量第一。优先选用国家级和省部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其中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优先选用内容前沿、技术手段先进、特色鲜明的新教材。

(三)适宜教学。满足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组织教学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四)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选用教材应符合国家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政治思想观点正确,没有政策性错误,不得出现违反宪法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宣扬宗教迷信等内容。选用教材必须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的要求。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应选用同一版本的教材,同时注意教材的适用范围。

三、选用和征订要求

(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2022年春季)开设课程所使用的教材。由学生所在学院与课程承担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分专业填写完整的《xx学院教材选用和征订清单》(附件1),其中大学英语、思政课两种全校性公共课使用教材已经确定(附件2),请学生所在学院据此填写。

(二)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课堂,由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编写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包括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政治学类、社会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艺术学类、教育学类等部分基础理论课程和专业主干课程(详细书目见附件3)。相关课程凡是有“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要求必须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三)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级和省级规划教材、获奖教材、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优秀教材。

(四)各学院在选用和教材征订过程中要认真负责,各项内容填写务必要准确、完整,避免出现错订、漏订、重订等现象。

四、选用和征订流程

(一)选定教材:由基层教学组织教师研究、讨论、选定课程拟使用的教材。

(二)确认教材:各学院领导班子对拟定使用教材进行讨论审查,严把学术关和政治关。

(三)报送清单:整理打印《xx学院教材选用和征订清单》,书记、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综合科(电子版发送至276380880@qq.com)。

五、时间安排

教材选用和征订应在2021年12月3日前完成。

联系电话:3682611。

教材信息录入系统操作简易流程:进入系统--设置学年学期(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材管理--收订--确认教材/环节(选定课程、对应课程的教材、选择班级、向下箭头、保存)--教材收订情况--查看课程环节/教材(选择承担单位、选定按承担单位课程/环节、选定到行政班级)--检索--新乡学院教材征订单—核对。

 

上一条:关于遴选首届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