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7:24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响应巡察办在前期巡查工作中提出的要求,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教务处在11月15日至26日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学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

在集中检查工作中,教务处联合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及各教学单位的相关人员组成期中教学联合检查组,分5组对23个学院进行实地走访和检查。

本次集中检查结合巡查办在前期校内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教学管理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实践教学材料管理为主要方面,涉及到3类14项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包括:试卷材料管理、毕业论文质量及材料管理、学生教材持有率、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同行评教、教师评学、教学进度和作业批改情况、教风情况、教师调停课记录、教材使用情况、学生上课出勤及课堂纪律等学风状况、实验教学计划制定及实验课表的制定与执行情况、实验课教案及实验报告的批改情况、实验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情况等。

在本次教学检查过程中,各学院积极配合,材料准备齐全,教学管理规范,总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比较好,教师教案和课件基本规范,教学进度符合教学进度表,严格执行了调停课制度。但是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试卷材料签名不规范,试卷分析针对性不强;学生论文题目简单、格式不规范的问题;开题报告评语过于简单;个别班级学生有些上课玩手机现象等。对本次教学检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教务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上一条:以德培元 以德立身 以德立学 以德施教——我校在2021年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喜获大丰收
下一条:学以明理,学以养心,学以致用——新乡学院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