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8:28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根据《教育部高效学生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要求及教育厅有关工作安排,副校长王选年、宋伟,教务处处长高雪霞、学生处处长郭贵中及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在92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视频会。

首先,上海、重庆、吉林等省市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负责学籍学历管理的领导交流分享了2021年度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经验。接下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服务处处长高岚和数据资源服务处处长刘云昭就学历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学历认证工作中常见的疑难问题进行介绍、培训、解答。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解读和培训。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讲话,要求一要认真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严把“入口关”;二要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服务,维护好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求各高校要“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加强学籍管理队伍建设,健全学籍管理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更加认识到学籍工作的重要性,学籍管理部门和学院是学籍管理的最基层工作部门,加强部门协作,提升学籍学历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充分发挥学籍学历管理的育人功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牢牢守住教育公平正义的底线,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和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上一条:学以明理,学以养心,学以致用——新乡学院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新乡学院2020年河南省学位论文抽检全部合格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