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9:58 作者: 点击:[]

1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选年,教学单位院长,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夏锦红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锋传达《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306号)文件精神。教务处副处长张艳芳就“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课程体系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新乡学院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原则及管理办法》(修订)征求与会领导意见。

教务处长夏锦红传达了《关于召开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发布会暨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等。

副校长王选年作了总结讲话。首先,王校长要求参会院长高度重视,加紧部署,谋划落实,要求教务处做好服务性、解读性工作。随后,王校长就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担当,做好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二要深度分析当前形势,把握机遇与挑战,推动我校教育发展,要善于识变应变求变;三要确保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将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落地落实;四是深入分析我校改革发展现状,如何推进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最后,王校长要求各学院院长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一要做学习型院长,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等方面着力,支持教师追求卓越;二要管课程、抓课程,按照“两性一度”原则打造金课,将课程建设“管准、管实、管了、管到”;三要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如何教、如何学、如何管”上下功夫,立足“教好、学好、管好”求突破,推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重磅!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条: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顺利开展

关闭

返回原图
/